• 首页
  •   >   学术动态
  •   >   正文
  • 首页

    我校成功举办2019广西高校“技术融合•智慧教育”学术论坛暨智慧教育产品展示会

    发布日期:2019-06-24    作者:     浏览次数:

    近日,由广西高等教育学会高校教育技术专业委员会主办,我校现代教育技术中心承办的“技术融合•智慧教育”学术论坛暨智慧教育产品展示会在我校屏风校区举行。教育厅信息管理处处长魏莹莹、广西高等教育学会教育技术专业委员会会长王兴辉教授等出席了报告会,清华大学程建纲教授、上海交大沈宏兴教授、华南理工大学丁泉龙教授等专家学者以及25家优秀企业代表做了专题报告。自全国32家企业代表以及来自广西各高校的代表300余人参加了学术论坛和展会。

    我校副校长梁福沛出席了开幕式并致辞。他对前来参会参展的广大教育工作者和企业代表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此次论坛以“技术融合、智慧教育”为主题,旨在推动教学模式改革,交流智慧教学经验,促进教育信息化建设,既为广大教育领域的专家学者们搭建了一个交流探讨的良好平台,也为校企之间合作提供了一个良好契机,希望通过这样的交流,共同提升教育信息化水平,为高等教育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在学术论坛上,企业家和教育工作者多维度交流了智慧教育、智慧校园建设和应用经验,尤其对如何打破传统课堂局限,共创新型智慧课堂进行了深入探讨。会场还引进了实时语音识别系统,进一步展示了智慧校园的便利和魅力,为本次论坛增色添彩。

    30多家智慧教育科技领域企业在会展场地向与会代表展示教育信息化最新技术成品和智慧校园解决方案。

    本次论坛让企业和教育工作者有机会面对面开展交流,通过思维碰撞、深入探讨,寻求更好的合作方式,进一步创新教育形式和手段,对推动广西智慧教育、变革传统教学模式、推进新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以及共创教育信息化新局面有着积极的作用。

    顶部

    Copyright © 2020 版权所有 桂林理工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