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学习园地
  •   >   正文
  • 首页

    【主题教育】科技处党支部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书记讲党课”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25    作者:     浏览次数:

    5月25日,按照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要求,科技处党支部举行“书记讲党课”活动。科技处党支部书记王磊作了“以科技创新支撑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专题党课。

    王磊在专题党课中指出,深刻认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要做到三个“充分认识到”。一是要充分认识到,开展主题教育是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二是要充分认识到,开展主题教育是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的自我革命的生动实践;三是要充分认识到,开展主题教育是践行初心使命、凝聚前进力量、奋力开创新局的有力动员。

    专题党课从党和国家层面、自治区级层面、学校层面分析了当前科技创新面临的形势;指出科技创新是破解增长瓶颈的关键,要更加注重解决关键核心领域“卡脖子”问题;推动高质量发展,必须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不断破解发展难题、厚植发展优势;把科技创新作为贯彻新发展理念的支点,助力破解前进路上的风险挑战。

    专题党课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按照“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着力解决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方面问题,立足岗位和工作实践,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为学校科技工作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作出贡献。

    支部书记王磊讲党课现场

    顶部

    Copyright © 2020 版权所有 桂林理工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