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学习园地
  •   >   正文
  • 首页

    科技处党支部到桂林市古莲文化街开展党员廉政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3-06-12    作者: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6月10日上午,科技处党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到桂林市廉政教育基地古莲文化街参观学习,开展廉政教育活动。

    活动开始前,支部书记王磊同志为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介绍桂林古莲文化街概况。这是一条由桂林市七星区纪委于2012年打造的反映大桂林范围内古代清官廉政事迹为主要内容的文化街,也是桂林廉政教育基地之一,其名取自周敦颐《爱莲说》中“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的“爱莲(廉)”之意,通过浮雕、铜像、石刻文字生动讲述了唐宋以来桂林廉政文化。

    活动中,支部党员同志、入党积极分子走街巷、仿古迹、慕先贤、悟清廉,驻足观读《爱莲说》,了解“状元文化”、“桂林五贤”、“铁面王”、“众百姓拦路哭泣留周渭”、“唐介忠谏罢官”、“同胞三翰林”、“父子进士”等历史,学习先贤坚持天下为公、体恤民情、廉洁自律的精神品格。为增进党员同志、入党积极分子们对廉洁文化的理解,王磊同志为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详细解说了桂北第一“清官村”——江头洲的历史。江头洲村民系北宋著名文学家、哲学家、理学创始人周敦颐的后裔,世代秉承周敦颐《爱莲说》中莲花“出淤泥而不染”的高贵品德,留下“父子进士”、“父子庶吉士”、“父子翰林”等佳话。经过王磊同志的讲解,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们亲身感受到了廉政文化的魅力,领悟廉洁奉公、廉政为民的崇高精神。

    竹以直而美,人以正而尊,党以廉而强。活动结束时,王磊同志希望支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要结合正在开展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要学习落实廉洁精神,立足自身工作实际,不断提高自身廉洁素养,营造清廉环境。

    科技处党支部参观文化街浮雕现场

    科技处党支部合影

    顶部

    Copyright © 2020 版权所有 桂林理工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