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学习园地
  •   >   正文
  • 首页

    【学方略 谋创新 抓落实】 解放思想,创新求变,以有组织科研推动学校科技工作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4-03-05    作者:     浏览次数:

    为学习贯彻学校党委三届七次全会和学校2024年“解放思想 创新求变 加快推进高水平理工大学建设”处级领导干部专题培训班会议精神,落实学校2024年春季学期相关工作部署,扎实做好新学期的各项工作,3月3日上午,科学技术研究院在屏风校区教八栋8415会议室召开专题会议,并部署春季学期工作。

    会上,科研院院长龙飞传达了学校2024年“解放思想 创新求变 加快推进高水平理工大学建设”处级领导干部专题培训班上的部署精神,并结合会议精神对科研院2024年重点工作进行部署。他指出,科研院要全面对标对表学校党委三届七次全会精神和培训班上关于2024年重点工作的部署,精心谋划、切实做好开学初各项工作。他强调,一是要在思想认识上要有明确目标,统筹规划上要具备实际手段,在推动各项工作上做到谋划在先,统筹推进,督导落实;二是要持续发扬优良的服务态度,尊重人才、爱惜人才、服务好人才,将服务理念贯穿于科研院的各项工作之中;三是要切实推动学校科研评价体系和科研组织体系改革,引导学校科研力量由传统的基础研究逐步拓展至广泛的应用研究领域,完善以市场需求为导向的研发机制,促进科技创新和科技成果转化的良性互动,推动形成新质生产力。四是要推动有组织科研,“应国家之所需、广西之所盼,强桂工之所长”,大力加强科技创新在服务国家战略和地方需求上的能力建设,加强对外联系,推动学校科技工作高质量发展。

    随后,各分管院领导分别就各自分管的工作进行了详尽的部署,提出了明确的目标和具体的工作计划。


    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协同创新中心主任龙飞在会上讲话

    会议现场

    (一审:肖尧;二审:覃显著;三审:张鲜艳)


    顶部

    Copyright © 2020 版权所有 桂林理工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