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学习园地
  •   >   正文
  • 首页

    泛欧投资者论坛提出第四次工业革命的四大积极方向

    发布日期:2017-10-13    作者:     浏览次数:

    由英国发起的一个泛欧投资者系列论坛聚焦第四次工业革命,倡导其未来发展的四大积极方向。

    英国剑桥投资研究公司(CIR)计划在2017年举办多场第四次工业革命论坛(C4IR),邀请全欧洲及其他国家和地区的投资者集中讨论新一轮工业革命带来的机遇和挑战。论坛主办者指出,将引导投资者重点关注当前智能、互联、自动化和新材料等领域的革命性浪潮,同时就第四次工业革命将使劳动力向有意义的工作转移、消除全球的绝对贫困、提高生活质量、减少污染四个方向凝聚共识,引导投资发挥积极的影响。

    2月份举行的第一次论坛期间,与会各方关注到今后10年的数万亿美元的相关投资计划,将带动全球生产力在未来20年大幅增长。这期间最为显著的一点,就是将实现在没有人工干预下的智能化生产,即自主决策的机器人的大量出现和应用。从现有数据来看,就全球每万名制造业工人中的机器人数量指标,韩国最高(500台),而制造业大国的印度则排名靠后(1台)。一些人认为,这种情况反映出低收入国家在第四次工业革命中将处于不利地位,但也有与会人士表示,新一轮工业革命的创新浪潮将使很多人从乏味、单调的重复劳动中解脱,将使劳动力向更有意义的工作岗位转移,进而提升人们整体的生活质量,催生更多的服务行业。

    为了使第四次工业革命向未来积极的四大方向发展,论坛也强调了教育的重要性。认为同步发展的教育,不仅可以有效解决未来结构性的劳动力供给短缺问题,也会进一步加速全球减贫的步伐,为社会进步与稳定提供有力的支撑。

        顶部

        Copyright © 2020 版权所有 桂林理工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