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社会科学
  •   >   国家社科基金《成果要报》征稿启事
  •   >   正文
  • 社会科学

    《成果要报》征稿启事(常年征稿)

    发布日期:2018-09-30    作者: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推动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转化应用,更好地发挥哲学社会科学界的思想库和智囊团作用,全国社科规划办常年向广大专家学者征集国家社科基金《成果要报》稿件。《成果要报》是重要的高水平成果发布平台,在强调智库建设、社会服务、科研成果转化的大背景下,《成果要报》的社会关注度和重要性不断提升。特此转发国家社科基金《成果要报》征稿启事,欢迎我校教师积极投稿。

    一、《成果要报》基本情况

    国家社科基金《成果要报》是致力于服务党和政府决策的内部参阅刊物,围绕党和国家迫切需要重视和解决的重大现实问题,着重反映那些对决策有重要参考价值、对实践有重要指导意义的应用研究成果。创刊19年来,《成果要报》多次得到中央领导和中央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批示,为推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发展、服务党和政府决策发挥了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二、征稿对象

    主要为国家社科基金各类项目的承担者,也欢迎其他社科研究工作者积极投稿。

    三、征稿要求

    1、针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和国家工作中迫切需要重视和解决的重大现实问题,进行分析并提出对策建议。

    2、选题要有思想性战略性,突出问题意识。

    3、文风朴实,语言精炼(2500字以内)。

    4、不存在知识产权争议。

    四、表扬奖励

    1、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研究成果(包括阶段性成果)被《成果要报》采用1次及以上,可以申请免于鉴定结项;重大项目研究成果(包括阶段性成果)被《成果要报》采用2次及以上,可以申请免于鉴定结项。

    2、《成果要报》第一作者,申报年度项目时可直接进入会议评审。

    3、研究成果被中央有关决策部门采纳吸收的,将向作者所在单位及所在省区市党委宣传部发出通报表扬函。

    五、稿件受理

    1、全国社科规划办全天候受理投稿,若有采用意向一周内通知作者。

    2、投稿时请注明是否属于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研究成果,并附上主要作者的单位名称、职称职务、固定电话和手机号码。

    3、请将《成果要报》稿件的电子文本发送至ghbcgc@vip.163.com(如研究内容涉密,请将文稿刻录光盘后送交)。

    如有相关问题需要咨询,请联系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成果处。

    通讯地址:北京市西长安街5号(100806);联系电话:010-63094651。

    附件:成果要报样稿

    成果要报样稿1.docx

    成果要报样稿2.docx

    顶部

    Copyright © 2020 版权所有 桂林理工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