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学术动态
  •   >   正文
  • 首页

    我校成功承办第十六届国际流态化会议

    发布日期:2019-06-03    作者:     浏览次数:

    5月26至31日,由美国化学工程师学会(AIChE)和中国颗粒学会主办、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和我校联合承办的“第十六届国际流态化会议”在桂林香格里拉酒店成功召开。来自中国、美国、德国、英国、法国、瑞典、加拿大、西班牙、意大利、挪威、日本、韩国等二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60余位专家、学者出席此次大会。我校相关专业的部分师生应邀参加了会议。

    开幕式上,本次会议主席——新加坡国立大学Chi-Hwa Wang教授在致辞中对参与此次会议的国内外代表表示欢迎,同时对本次会议的目的、议程和意义做了阐述。

    会议期间,埃因霍温理工大学的J.A.M.Kuipers教授、中科院过程研究所Qingshan Zhu研究员、汉堡工业大学Stefan Heinrich教授、伦敦大学学院Marc-Olivier Coppens教授、伊利诺伊工学院Hamid Arastoopour教授等六位专家分别做了关于“三传”的多尺度模拟、纳米流体和流化床设计等研究进展的大会报告。一百多位与会代表分别做了分会报告,就纳米颗粒流态化、流化床设计应用、化学链燃烧、化工传递过程原理、计算与模拟等议题开展了深入的研讨和交流。部分相关企业向与会代表展示了在流化床设计、测量与仪器技术领域的最新进展与成果。

    本次会议是国际流态化、纳米流体、流化床应用及相关领域的一次学术盛会,得到了国内外大学、科研院所、相关企业和学术期刊的大力支持,对流态化技术、流化床设计应用等技术的发展起到了很好的推进作用。我校通过承办此次大会,进一步扩大了相关学科在国内外的影响力,拓宽参会师生们的学术视野,对他们今后的学习和研究具有积极意义。

    顶部

    Copyright © 2020 版权所有 桂林理工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