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通知公告
  •   >   正文
  • 首页

    转发自治区科技厅关于组织开展2024年广西科技成果转化中试研究基地认定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4-03-26    作者:     浏览次数:

    各有关单位:

    为贯彻落实《广西科技创新“十四五”规划》(桂政发〔2021〕39号)文件精神,根据《广西科技成果转化中试研究基地建设实施方案(试行)》(桂科成字〔2021〕110号)和《广西科技成果转化中试研究基地暂行管理办法》(桂科成字〔2021〕114号)文件要求,为完善自治区科技成果转化中试服务体系建设,提高科技成果中间试验科研开发能力,推动先进适用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应用,决定开展2024年广西科技成果转化中试研究基地(以下简称中试基地)认定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支持领域

    2024年重点支持人工智能、智能终端、生命科学、船舶与海洋工程装备、海洋新材料、新能源、电工电器、医疗器械、绿色化工、绿色建材、军民融合及现代特色农业等产业领域中试基地。

    二、申报条件要求

    详见《广西科技成果转化中试研究基地暂行管理办法》(桂科成字〔2021〕114号)(附件1)相关内容。

    三、申报认定程序

    详见《广西科技成果转化中试研究基地暂行管理办法》(桂科成字〔2021〕114号)(附件1)相关内容。

    四、申报材料格式

    申报材料主要包括《广西科技成果转化中试研究基地申报书》《广西科技成果转化中试研究基地建设可行性研究报告》,具体格式详见附件2和附件3。

    五、政策支持

    对通过评审获得认定的自治区级中试基地,后续可优先获得申报广西科技计划相关开发项目支持。

    六、有关事项

    (一)各设区市科技局、各有关行业主管单位结合本地区和行业科技创新能力、产业发展实际需要,按照中试基地年度重点支持产业领域择优推荐,推荐单位应具备以下几个方面条件,推荐的单位应具备以下几个方面条件:

    一是符合自治区支柱产业、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发展要求,在促进成果转化,推进行业和区域产业发展具有重要引领作用。

    二是体现产学研用相结合的原则,优先支持“科研机构(高校)+企业”或“企业+科研机构(高校)”等共建方式联合申报。

    三是原则上暂不支持与已获认定的自治区中试基地研究方向同质性的单位。

    (二)请拟申报的单位于2024年4月18日前,完成中试基地认定申报材料编写工作,并将打印的纸质材料(装订成册、一式1份)及电子版(PDF)报送至科研院,由学校统一报送。

    (三)纸质材料接收地点:

    屏风校区:教八楼8403室;雁山校区:行知楼B612。

    (四)联系方式:

    1、科研院联系人及联系方式:覃显著 0773-2539779、5891646

    2、自治区科技厅联系人及联系方式:覃善会、贾艳桦、雷鸿雁  0771—5820566、0771—5862686

    顶部

    Copyright © 2020 版权所有 桂林理工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