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学习园地
  •   >   正文
  • 首页

    【党史学习教育】科技与产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理论集中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1-05-19    作者:     浏览次数:

    519日下午,科技与产业支部在屏风校区教一栋副楼三楼会议室,以“学习党史、增强党性、提升能力”为主题,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理论集中学习会。支部全体党员参会,会议由李雷同志主持。

    会上,张鲜艳同志领学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第一章“新中国成立和社会主义基本制度的确立(1949-1956)”的相关内容。张鲜艳同志回顾了从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立和巩固,到社会改革全面展开、统一财经与恢复国民经济、独立自主外交和抗美援朝,以及第一个五年计划和工业化起步、社会主义政治制度建立、社会主义改造基本完成等历史,阐述了党和国家在这些历史阶段中积累的宝贵精神财富,引起了与会同志的强烈共鸣。

    莫凌云同志领学了《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相关篇目。通过学习,大家认识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教育工作,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战略地位。习近平总书记在治国理政中,对教育工作提出了一系列富有创见的新理念新思想新观点,系统回答了一系列方向性、全局性、战略性重大问题,形成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标志着我们党对教育规律的认识达到了新高度,为推进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

    李雷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这一重要讲话中号召“全党同志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全党高度重视,提高思想站位,立足实际、守正创新,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各项任务。”

    与会党员还分享了近期党史学习教育的心得体会,大家表示,要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把党史学习教育与科技服务工作紧密结合,学习党史,增强党性,提高能力,切实增强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为学校科技创新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理论集中学习会现场


    顶部

    Copyright © 2020 版权所有 桂林理工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