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科技新闻
  •   >   正文
  • 首页

    学校召开2020年上半年科技工作布置会

    发布日期:2020-03-20    作者:     浏览次数:

    疫情期间,为保障学校科技工作有序进行,3月17日下午三点,学校召开全校2020年上半年科技工作视频布置会。王玫副校长、各学院分管科研副院长、科技处相关人员参加了视频会议,会议由科技处处长王磊主持。

    科技处首先对2019年科技工作进行了总结,随后对2020年上半年将着重开展的科技工作进行了汇报:积极组织本年度国家科学基金等各类项目的申报工作,将提高项目申请质量作为重要任务;冲击重大科研平台;组织好2020年各类奖项申报; 积极培育国家重点、杰青、优青等高级别项目;广泛征集学校南宁科技园和产业研究院的相关项目,推动落地建设;推动学院挂职队伍建设;做好各类项目的过程管理和结题工作等。

    会上,各二级学院汇报了疫情期间本学院科技工作开展情况,介绍了上半年的工作计划,并提出希望学校层面帮助解决的问题。

    王玫副校长对我校2019年取得的科研成绩给予了肯定,对各学院疫情期间的科研工作表示赞赏,同时提出2020年上半年工作的重点方向:1.重视国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要求“分组、分头、分学科”进行申报前的评审工作,努力提高项目申请质量,同时注重面上项目及青年基金的培育,关注各类应急项目;2.积极申报各类科技奖,对于高级别奖项应积极组织校内外评审,以确保质量;3.加强平台建设,冲击国家级科研平台,暂时还没有平台的学院更应注重培育、整合资源、联合多方力量争取各类平台申报;4.注重培育重大、重点、杰青、优青、创新团队等高级别项目,各一流学科应利用自身优势,实现高级别项目的突破;5.召开学院工作布置会议,传达会议精神,组织老师积极申报各类项目,加快推进学校各项政策的落地,广泛宣传,提高教师积极性。

    最后,王玫副校长希望各学院疫情期间做好防护工作的同时保质保量完成科研工作,积极备战,主动出击,推动我校科研再上新台阶。

    image.png

    网络视频会议现场

    顶部

    Copyright © 2020 版权所有 桂林理工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