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科技新闻
  •   >   正文
  • 首页

    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一级巡视员钟会超一行到我校开展知识产权转移转化和试点高校建设专题调研

    发布日期:2021-07-09    作者:     浏览次数:

    7月8日下午,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一级巡视员钟会超率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广西银保监局、自治区发展改革委、桂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桂林市银保监分局、桂林市发改委、北部湾产权交易所集团知识产权交易中心联合调研组一行15人来到我校开展知识产权转移转化和试点高校建设专题调研。我校副校长周国清、科技处相关人员及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周国清副校长对钟会超调研组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同时对自治区市场监管局、桂林市市场监管局一直以来对我校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地感谢。周国清副校长从强化知识产权管理、促进知识转移等方面介绍了我校的知识产权总体情况。王磊处长则从知识产权制度、奖励机制、工作特色和亮点以及需要自治区支持的事项等方面汇报了我校的知识产权转移转化工作。

    钟会超巡视员对我校近年来在知识工作中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高校科研创新,尤其是高价值知识产权的转移转化,在高质量发展背景下具有重要的意义,希望我校在优势学科领域深挖创新资源,结合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以国家知识产权试点高校建设为抓手,进一步加强知识产权的转移转化,继续发挥先进示范作用,以问题为导向,总结经验,不断推进学校知识产权高质量发展。

    随后,木与建筑工程学院、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科研代表分别围绕调研主题发言,并对本学院的知识产权转化的基础、成果案例、经验做法等情况进行汇报。同时,双方就学校科技成果转化机制、转化评估、收益分配、知识产权人才培育、国家知识产权试点高校建设工作内容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

    会后,钟会超巡视员一行还参观了我校大学科技园,分别走访了广西智慧结构材料工程研究中心、桂林昭扬科技有限公司和桂林粉易科技有限公司。

    座谈会现场

    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一级巡视员钟会超发言

    周国清副校长发言

    科技处王磊处长发言

    参观大学科技园

    顶部

    Copyright © 2020 版权所有 桂林理工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