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学术动态
  •   >   正文
  • 首页

    第十六届全国少数民族语言文字信息处理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日期:2017-09-25    作者:     浏览次数:

    由中国中文信息学会和中国中文信息学会民族语言文字信息专业委员会主办,桂林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承办的第十六届全国少数民族语言文字信息处理学术研讨会于2017年9月21日-22日在我校隆重召开。来自全国相关高校和研究机构的15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在开幕式上,我校周国清副校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欢迎辞,中国中文信息学会名誉理事长李生教授、教育部语言与信息司李军处长分别致开幕辞。

    在大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新疆大学吾守尔.斯拉木教授发表了题为“丝路多语言处理探讨及展望”的主题报告,北京大学俞士汶教授、内蒙古大学那顺乌日图教授、国防科技大学周斌研究员、清华大学刘洋副教授分别做了题为《汉语成语-典故知识库暨“以”位置相关的词类-义项分布》《MLP2017会议介绍》《网络舆情分析关键技术及系统》和《面向低资源的神经机器翻译》的大会发言。大会还进行了分组报告和分词评测报告,于9月22日上午胜利闭幕。

    此次会议内容丰富,带来了民族语言文字处理和跨语种翻译等学科方向的前沿信息,对于我校外语及翻译学科建设将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

    周国清副校长致欢迎辞

    大会现场

    大会合影

    顶部

    Copyright © 2020 版权所有 桂林理工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