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学术动态
  •   >   正文
  • 首页

    北京科技大学邢献然教授和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吴宇恩教授来我校讲学

    发布日期:2019-07-05    作者:     浏览次数:

    6月28日下午,应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邀请,北京科技大学邢献然教授和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吴宇恩教授在我校屏风校区教一楼附楼1301A报告厅分别作了题为“固体结构调控与新功能”和“单原子催化剂的可控合成及其催化应用探索”的学术报告。

    报告会上,邢献然教授首先介绍了自然宏观世界到原子微观世界的科学背景及理论,之后结合其课题组开展的研究工作介绍了物理压力、化学压力、界面压力、调制结构及局域结构等因素对固体材料结构的调控及性能的影响。吴宇恩教授介绍了其课题组在纳米金属单原子、团簇催化剂等功能无机纳米材料的设计、调控及其在氢燃料电池应用上的研究进展。两位教授的报告内容丰富精彩,经过会场上的交流与讨论加深了在场师生对材料性能与结构调控关系的认识,对研究生在以后的学习和研究中具有积极的促进和指导作用。

    顶部

    Copyright © 2020 版权所有 桂林理工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