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常用信息
  •   >   正文
  • 首页

    科研经费认领流程及纵向经费预算调整流程

    发布日期:2023-06-16    作者:     浏览次数:

    一、科研经费认领上账流程

    1、创建项目:

    科技处管理的项目一律在科研系统创建,在科研系统点击“我的项目”-“新增”,选择相对应的项目类别,填写项目信息,保存成功后钉钉或者QQ联系科技处对应科室的老师审核(纵向项目需上传任务书、申请书和立项证书等;横向项目需交盖好章的纸质合同原件,项目状态变成“科技处审核通过后,该项目信息会自动推送到财务系统中并创建项目(约有30分钟延迟),此时老师可以登入财务系统,选择“项目管理”-“我的项目”,选择该自动创建的项目(会以“负责人姓名+项目分类+年份+编号+项目名称”命名),点击“操作”中的“提交审核”(财务系统未审核时也可以创建预算和开具发票)。

    2.开具发票(非必须)

    有需要开具发票的项目,以上创建项目步骤完成后才可开具发票,在财务系统中选择“开票申请”-“创建申请单”-“科研项目开票”-填写信息保存成功后提交,项目负责人审核通过后,可打印“科研项目开票”并提交给财务处老师开票。

    3、创建预算:

    1)纵向项目:在财务系统中,选择“预算管理”-“预算申请”,对创建好的项目创建预算(老项目预算不够的话选择追加预算),提交后若显示“待科技处审核”时,则钉钉或者QQ联系科技处老师线上审核,审核完毕后再联系财务老师审核即可;

    2)横向项目无需创建预算;

    4、经费认领:

     完成步骤13后,在财务系统中选择“到账认领”-“到账认领申请”-“创建申请单”-“科研收录分配”-选择对应的项目(以“负责人姓名+项目分类+年份+编号+项目名称”命名的项目),根据提示找到经费并完成认领,完成点击提交审核后,当系统显示“待科技处审核”时,请钉钉或者QQ联系科技处对应科室的老师审核,科技处审核通过后,打印“科研分配申请单”交至财务处投单机,财务处审核通过显示“完成”时,则表明完成经费认领所有流程。



    二、纵向科研项目经费预算调整流程

       1、登陆财务系统选择需要调整的项目申请预算调整:点击“预算管理”——“预算申请”——找到要调整预算的经费,填写调整信息并注明调整理由(调增设备购置费的还需上传在一站式服务服务大厅导出的审批通过的《桂林理工大学纵向科研项目设备购置费调增审批表》为附件)——点击保存——提交。

       2、提交后请老师们通过QQ或钉钉联系科技处相关科室老师进行线上审核,审核完毕后再联系财务工作人员审核即可;

       3、特别注意:对原项目预算做调整的申报金额处填0,有新增经费的根据新增金额据实填写。调整规则按照《桂林理工大学纵向科研项目预算调剂管理办法》执行。


     

    顶部

    Copyright © 2020 版权所有 桂林理工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