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通知公告
  •   >   正文
  • 首页

    关于征集广西科技专家入库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6-21    作者:     浏览次数:

    根据《广西科技专家库管理办法(试行)》(桂科计字〔2017153号)文件精神,现组织开展广西科技专家征集工作。

    一、申请入库专家应具备的基本条件

      (一)热爱科技咨询工作,公正诚实,廉洁自律,具有严谨的科学精神、良好的职业道德;

      (二)社会公信力高,工作责任心强,能够独立、客观、公正、实事求是地提出评价意见和建议;

      (三)具有较高的专业学术水平或管理经验,熟悉相关领域技术研发、成果转化或国内外发展动态,熟悉相关新兴国内外市场需求、动向,熟悉相关政策、标准和法律法规;

      (四)具有一定的计算机网络应用和操作能力;

      (五)在时间和精力上能保证完成项目评估、咨询等工作;

      (六)承诺以独立身份参加评审工作,履行评审专家工作职责;

      (七)没有违纪违法等不良记录;

      (八)身体健康,年龄原则上不超过65周岁。

    二、其他条件

      (一)技术专家,应符合以下条件之一:

      1.具有副高及以上专业技术职称或博士学位(或取得专业技术高级资格或水平证书);

      2.获得中级专业技术职称(或取得专业技术中级资格或水平证书)8年以上、担任所在企业的技术总监或技术骨干、作为负责人承担过3个以上自治区级以上项目且取得一定经济效益的技术人员。

      3.在规模以上企业、事业单位担任技术总监、技术带头人或技术骨干5年以上,具有较丰富的行业专业知识和实践经验,熟悉本领域国内外科技发展动态,并具有一定的知名度和权威性。

      (二)管理专家,应符合以下条件之一:

      1.具有副高及以上管理类专业技术职称或博士学位;

      2.具有本行业领域内8年以上工作经历的中高级管理人员。

      (三)财务专家,应熟悉国家财经政策法规和科技经费管理规定,熟悉科研项目科技组织实施和经费管理的规律和特点,并符合以下条件之一:

      1.注册会计师或具有会计、审计、经济专业副高及以上专业技术职称,或博士学位,或取得专业技术高级资格或水平证书;

      2.财务类中级技术职称并具有财务管理8年以上工作经历。

      (四)投融资专家,应符合以下条件之一:

      1.熟悉科技、金融、财税、信贷等领域的专业理论知识、相关政策和规章制度,在金融、财政、创投、科技保险、科技融资租赁等领域具有副高级以上职称或博士学位;

      2.在金融、财政、创投、科技保险、科技融资租赁等领域具有8年以上工作经历、项目经理以上职务的高级管理人员。

    三、满足以下条件之一的专家入库不受上述要求的限制

      (一)取得教育部国(境)外博士学位认证的留学回国人员;

      (二)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计划、国家高层次人才特殊支持计划、自然科学与工程领域入选者、长江学者、国家科技奖励的项目负责人、广西院士后备人选、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的专家、八桂学者、自治区特聘专家、新世纪十百千人才工程人选、广西高校海外引进人选、自治区科技奖励二等奖以上的项目负责人。

    四、报送程序及要求

    (一)专家库专家采取单位推荐、个人自荐两种方法。无论是单位推荐还是自荐均需填写提供:

    1.“广西科技专家库专家入库申请表”(见附件1);

    2.《广西科技专家库专家入库申请汇总表》(见附件2);

    3.本人的学历、学位、职称、资质等相关证明材料。

    我校校内人员申请入库的:若由我校统一批量推荐报送的,申请人只需在专家入库申请表签字即可,所在工作单位意见、推荐单位意见均不用盖章。若是个人自荐、不通过学校报送的,除在入库申请表签字外,还需要在工作单位栏里加盖单位公章。

    省外专家申请入库的:需填写“广西科技专家库专家入库申请表”(见附件1),申请人需在专家入库申请表签字,所在工作单位意见栏加盖其单位公章。

      (二)推荐单位和个人务必认真核对专家信息,如有弄虚作假等行为,一经发现,将记入个人和单位科研信用档案。

    以上三种材料缺一不可,请将填写好的《广西科技专家库专家入库申请表》电子版及签字、盖章的PDF扫描件、《广西科技专家库专家入库申请汇总表》和本人的学历、学位、职称、资质等证明材料的电子版压缩成一个文件,文件命名为“专家入库申请人名+桂林理工大学”,经学院汇总后,以学院为单位发送到glutkyc@163.com邮箱,不接受个人申报,邮件主题命名为“专家入库申请+桂林理工大学XX学院”。

    学校统一报送截止日期:2021年6月30日。

    联系人:李云翠,联系电话:25397795891646


      科技处

    2021621


    顶部

    Copyright © 2020 版权所有 桂林理工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