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科技新闻
  •   >   正文
  • 首页

    科技处和资产处组织人员赴南宁、柳州进行校办企业改制专题调研

    发布日期:2020-05-15    作者:     浏览次数:

    为学习全区高校所属企业改制试点单位先进经验,做好学校所属企业改制工作,512日,科技处和资产管理处一行4人赴南宁、柳州进行校办企业改制专题调研,调研组先后走访了广西大学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和广西科技大学。

    在广西大学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公司副总裁吕俊凡、党委副书记李能等领导先后介绍了公司运营和改制工作情况。双方就资产经营公司运营模式进行了交流,重点就企业的脱钩剥离、清理关闭和保留管理等操作方式、面临的困难和解决方式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在广西科技大学,调研组一行与国有资产管理处滕春慧处长、赵戊生副处长等进行座谈交流。双方就学校资产管理公司登记注册、僵尸企业清理关闭、国有股权划拨、保留企业运营管理、人员安置和绩效激励等方面进行耐心细致的交流。

    调研组对两家试点单位进行改制调研,目的是落实广西壮族自治区财政厅《关于加快推进高校所属企业体制改革工作的通知》,抓紧成立学校资产经营管理公司,做好校属企业改制工作。调研组充分了解了两家公司的组建筹备、人员组成、股权结构、资产划拨和生产经营等情况,重点就公司组建、僵尸企业处置和保留企业管理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此次调研将为学校下一步校办企业改制提供很好的借鉴作用。

     

     

    顶部

    Copyright © 2020 版权所有 桂林理工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