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科技新闻
  •   >   正文
  • 首页

    我校召开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第五次代表大会

    发布日期:2021-05-17    作者:     浏览次数:

    5月16日上午,学校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第五次代表大会在屏风校区图书馆报告厅顺利召开。会议总结了我校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第四届委员会任期工作,并对下一届主要任务作了部署和要求。自治区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成伟光,桂林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邹靖,广西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苏桂发,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聂慧,我校领导解庆林、齐俊斌、韦学敏出席会议。会议由学校副校长王玫主持。各学院各部门参会代表等130人参加会议。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学校纪委书记韦学敏为本次大会致开幕词。他首先代表学校对各位领导及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一直以来关心、支持我校社科事业发展的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朋友表示衷心感谢,向全校广大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表示诚挚问候。韦学敏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我校广大社会科学工作者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和学术导向,紧紧围绕上级重大战略部署和中心工作,积极作为、勇于担当,学校社科联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为加快学校内涵式发展提供了重要支撑,为繁荣发展广西哲学社会科学作出了应有贡献。他强调,我们要高举伟大旗帜、勇担时代使命,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发展哲学社会科学事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为繁荣和发展我国哲学社会科学事业,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邹靖代表桂林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桂林理工大学全体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致以诚挚的问候。她指出,近年来,桂林理工大学社会科学界联合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结合地方发展需要,团结带领广大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取得一批重要理论成果,为发展桂林哲学社会科学事业作出了重要贡献。希望桂林理工大学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以此次换届为契机,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的重要讲话精神,发挥好桥梁、纽带以及思想智囊团的作用,团结带领全校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为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事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学校党委副书记、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第四届委员会代理主席齐俊斌作《桂林理工大学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第四届委员会工作报告》,并提请大会审议。会议还审议通过了《桂林理工大学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章程(修订草案)》《桂林理工大学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换届选举工作方案》《桂林理工大学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第五届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建议名单》。随后,我校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第五届委员会在继续教育学院三楼会议室召开了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桂林理工大学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第五届委员会名单,其中,齐俊斌当选为主席,叶昊、邱杰、罗盛锋、唐壮东当选为副主席。

    齐俊斌作为新当选的桂林理工大学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第五届委员会主席在会上讲话。他指出,桂林理工大学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是党联系社科工作者的桥梁与纽带,是学校哲学社会科学学术研究、对外交流、科普宣传等工作的重要协调者,也是广大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合法权益的维护者。在自治区社科联、桂林市社科联和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经过全校哲学社科工作者的不懈奋斗,学校社科联已经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在新的发展征程中,新一届社科联将传承之前积累下来的好传统、好经验、好做法,务实求真、与时俱进,从坚持党对社科联工作的领导、重视哲学社会科学理论创新、推动桂工特色新型智库建设、加强科普基地建设等四个方面谋划好新一届社科联工作。

    成伟光代表自治区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对我校社科联第四届委员会做出的丰硕成果表示感谢,对新当选的第五届委员会委员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近年来,桂林理工大学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关于哲学社会科学发展的重大决策部署,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团结带领学校社科界准确把握新发展理论,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聚焦广西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和人民群众关注的重点、难点、热点问题,结合学科特色和学科优势开展理论宣传、科学研究、对外交流、社科普及等工作,为谱写中国特色的哲学社会科学广西篇章作出了积极贡献。

    就高标准推动我校开展好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工作,成伟光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在哲学社会科学的指导地位,自觉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贯彻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全过程;二是加强和改善对哲学社会科学及社科联工作的领导,学校党委要把哲学社会科学事业及社科联工作纳入重要的议事议程,加强政治领导和工作指导;三是充分发挥高校优势,开展好社科联工作。要全面推进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高质量发展,在特色学科、特色专业、特殊人才上找准桂工突破口,要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推动社科智库的提质升级。

    学校校长解庆林在会上讲话。他首先代表学校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校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的自治区社科联、桂林市社科联、各兄弟院校和社会各界表示衷心感谢,并指出,近年来,学校坚持“顶天立地、文武双全”的学科发展理念,不断加大对哲学社会科学的支持力度,推动学校哲学社会科学取得了显著进步,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国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对我们高等教育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

    就做好今后一段时期的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解庆林提出四点要求:一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加强对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的政治引领;二要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挥哲学社会科学在人才培养中的重要作用;三要充分发挥社科联桥梁纽带作用,加快推进哲学社会科学学科建设;四要充分发挥智库作用,为服务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支撑。解庆林强调,全校社科联会员和广大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要在自治区社科联、桂林市社科联和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以此次大会顺利召开为契机,振奋精神,勇于担当,锐意进取,敢做善成,努力推动哲学社会科学事业发展繁荣,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学校校长解庆林在会上讲话

    自治区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成伟光讲话

    桂林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邹靖致贺词

    学校党委副书记齐俊斌作《桂林理工大学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第四届委员会工作报告》并作为新当选的桂林理工大学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第五届委员会主席讲话

    学校副校长王玫主持大会

    学校纪委书记韦学敏为大会致开幕词

    审议、表决

    学校在继续教育学院三楼会议室召开我校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第五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

    会场(一)

    会场(二)

    合影

    顶部

    Copyright © 2020 版权所有 桂林理工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