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科技新闻
  •   >   正文
  • 首页

    我校科学技术协会第四次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1-05-17    作者:     浏览次数:

    5月16日上午,我校科学技术协会第四次代表大会在屏风校区图书馆报告厅顺利召开。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朱其东,桂林市科学技术协会党组书记、主席俸文英,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解庆林,广西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苏桂发,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张文涛,以及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科学技术协会第三届委员会代理主席王玫,党委常委、副校长梁福沛出席会议。大会由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敦球主持。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并分两个阶段进行。

    梁福沛首先为大会致辞,他代表学校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莅临本次大会的自治区科协、桂林市科协以及兄弟高校科协领导表示诚挚的欢迎!向与会代表和全校广大科技工作者致以崇高的敬意!他表示,此次大会对于推动学校科技创新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指出,学校科协自第三次代表大会以来,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希望大会选举出的新一届科协肩负起历史责任,不断向科学技术广度和深度进军。

    俸文英代表桂林市科协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她表示,长期以来,桂林市科协始终与学校科协保持着密切的沟通、交流和联系,共同开展学术交流、科学普及、人才组建、建言献策等工作,并取得积极成效。学校科协及其科技工作者们切实发挥人才资源智力优势,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她希望,双方今后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努力形成发展合力,为开创科协工作新局面携手共进,为实现全市乃至全区科学发展、和谐发展、跨越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王玫代表学校科协第三届委员会作工作报告,从“科学研究取得新突破、科研平台实现新拓展、社会服务迈出新步伐、科研管理取得新成效、学术氛围呈现新气象、科技队伍建设取得新进步、科普帮扶再上新水平”六个方面回顾了各项工作。她表示,学校科协第三届委员会充分发挥作用,团结、组织全校科技工作者紧密围绕学校发展定位和目标,大力推进科技服务、荐才引智和科普宣传等各项工作,服务大局成效明显。她在报告中强调了学校科协第四届委员会的工作思路,并提出主要任务:一是要健全保障机制,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二是要完善工作制度,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三是要创新工作方式,为提高全民科学素养服务;四是要加强智库建设,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

    大会第一阶段审议通过了《桂林理工大学科学技术协会第三届委员会工作报告》《桂林理工大学科学技术协会章程(修订草案)》《桂林理工大学科学技术协会换届选举工作方案》,表决通过《桂林理工大学科学技术协会第四届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名单》。随后,学校科协第四届委员会在继续教育学院三楼会议室举行了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桂林理工大学科学技术协会第四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常务委员、秘书长,审议通过秘书长提名的副秘书长。

    大会第二阶段,由王敦球宣读经选举产生的桂林理工大学科学技术协会第四届委员会名单,其中,王玫当选为主席,王磊、辛立章、张成龙、游少鸿当选为副主席。

    王玫代表学校科协第四届委员会讲话。她表示,新一届科协委员们将积极弘扬科学家精神、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锐意创新学术活动机制、大力推进政产学研合作,开拓创新,担当作为,配合学校为广大科技工作者做好服务工作,努力开创学校科协工作新局面,在建设特色鲜明、国内知名的高水平理工大学的新征程中,在服务广西和桂林经济社会发展的生动实践中,谱写科协事业新辉煌、再创科协工作新佳绩。

    朱其东在会上讲话,他代表自治区科协祝贺大会顺利召开,充分肯定我校科协在科学研究、平台建设、对外交流、科普宣传、人才举荐等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并就持续推进学校科协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始终坚守为科技工作者服务的初心;二是要聚焦需求,发挥作用,培育、打造高校科协的工作品牌;三是要强化保障,提高能力,抓好高校科协的自身建设。他表示,自治区科协将一如既往地大力支持学校科协的各项工作,助力学校建成特色鲜明、国内知名的高水平理工大学,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迎接建党百年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解庆林作总结讲话,他表示学校科学技术协会第四次代表大会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达到了团结鼓劲、和谐民主、集思广益、催人奋进的目的,对于推动学校科协工作、促进科技事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他指出,学校高度重视、积极支持科协工作,团结带领广大科技工作者,大力实施“科技强校”战略,共同推动学校科技工作实现跨越发展,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展现了“桂工担当”!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面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需要,应对新挑战新要求,我们要深刻领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坚定不移走自主创新道路。

    他强调,新一届科协要加强党的领导,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聚焦经济发展,在推动成果转化中展现新作为;创新方式方法,在科普教育中贡献新力量;加强自身建设,在服务科技工作者中树立新形象。他希望,新一届科协开拓创新、大胆工作,广大科技工作者以本次大会为契机,凝心聚力、同心同德、求真务实、担当作为,为建设特色鲜明、国内知名的高水平理工大学,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贡献更大的力量!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

    undefined

    解庆林校长在会上讲话

    广西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朱其东在会上讲话

    俸文英代表桂林市科协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王玫副校长代表学校科协第三届委员会作工作报告和代表学校科协第四届委员会讲话

    梁福沛副校长在会上致辞

    王敦球副校长主持会议

    审议《桂林理工大学科学技术协会第三届委员会工作报告》《桂林理工大学科学技术协会章程(修订草案)》《桂林理工大学科学技术协会换届选举工作方案》

    表决通过《桂林理工大学科学技术协会第四届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名单》

    学校科协第四届委员会在继续教育学院三楼会议室举行了第一次全体会议

    大会现场(一)

    大会现场(二)

    合影

    顶部

    Copyright © 2020 版权所有 桂林理工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