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学术动态
  •   >   正文
  • 首页

    北京大学分析测试中心大型仪器管理和测试服务专家到材料学院开展学术交流

    发布日期:2017-05-16    作者:     浏览次数:

    5月8日上午,北京大学分析测试中心大型仪器管理及测试服务专家廖复辉、扶晖和鞠晶三位高级工程师应我校邀请到屏风校区材料学院和有色金属及材料加工新技术重点实验室开展有关大型仪器管理和测试服务方面的学术交流活动。扶晖博士和鞠晶博士分别就固态核磁和电镜技术在材料研究中的应用开展了学术讲座,从固态核磁和电镜的基本原理出发并结合自身的科研工作进展详细讲解了两种技术在材料测试中所起的重要作用。报告会内容丰富,扩展了师生们的学术视野,引起了在场师生的极大兴趣。

    报告会后专家们参观了重点实验室,并与材料学院负责管理透射电镜的老师以及其他部分师生进行了讨论交流,对材料学院实验仪器的有效管理和高效使用进行了指导和建议,对今后材料学院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在北京大学测试中心进行培训和联合培养等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报告会现场

    交流讨论

    顶部

    Copyright © 2020 版权所有 桂林理工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