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通知公告
  •   >   正文
  • 首页

    关于“一种旁侧微氧微生物燃料电池人工湿地水体净化方法”科技成果转化现金奖励信息公示

    发布日期:2021-09-15    作者:     浏览次数:

    桂理工成果转化现金奖励公示[2021] 7号

    根据《关于科技人员取得职务科技成果转化现金奖励信息公示办法的通知》和《桂林理工大学科技成果转化和收益管理办法(试行)》的规定,现对我校丁彦礼职务科技成果转化现金奖励相关信息公示如下:

    一、成果基本信息

    1.成果名称:一种旁侧微氧微生物燃料电池人工湿地水体净化方法

    2.成果类型及专利号:中国授权发明专利,ZL 2016 1 0020188.5

    3.授权日期:2017-12-12

    4.成果归属单位:桂林理工大学

    5.成果简介:本发明公开了一种旁侧微氧微生物燃料电池人工湿地水体净化方法。污水由底部进水管流入,经布水区后向上分流为两部分,一部分流入阳极区,另一部分流入曝气硝化区。流入阳极区的有机物被产电微生物氧化释放电子和质子,其中电子通过导电填料向上传导至阴极区,质子通过污水向上传导至阴极区。曝气硝化区中布设微曝气系统,将流入该区污水中的有机氮及氨氮氧化为硝态氮并继续向上汇入阴极区,在阴极区内作为电子受体与阳极区传导过来的电子发生反应,经集水区后由出水管流出。本发明将阳极区产生的电子在床体内部传导,并通过旁侧微曝气形式,将污水中的有机氮及氨氮转化为硝态氮作为阴极区的电子受体发生反硝化作用,对废水进行处理,能够取得很好的净化效果。

    二、成果转化信息

    1.受让单位名称:海南国为亿科环境有限公司

    2.转化方式:专利权转让

    3.转化收入:150000元

    4.价格形成过程:协议定价

    5.到账日期: 2021年08月26日

    三、现金奖励信息

    序号

    姓名

    岗位/职务

    贡献情况

    学院

    现金奖励金额(元)

    现金奖励拟发放时间

    1

    丁彦礼

    教学科研/副教授

    为科技成果的主要负责人和科技成果转让的负责人

    地球科学学院

    137000.00

    2021.10.14

    现金奖励总额

    壹拾叁万柒仟元整(137000.00)


    四、技术合同登记信息

    技术合同登记机构:桂林市生产力促进中心

    技术合同编号:2021450004000291

    技术合同项目名称:一种旁侧微氧微生物燃料电池人工湿地水体净化方法

    特此公示,公示期15个工作日,自2021年9月15日起至2021年10月09日。如有异议,请于公示期内以书面形式实名向我处反映。

    联系人:黄翔、苏聪学、莫凌云

    联系电话:0773-2538203、0773-5896919

    顶部

    Copyright © 2020 版权所有 桂林理工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